甘肃中小学生战“疫”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20年02月14日19: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4日电(高翔)为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氛围,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凝聚力,由甘肃省妇联和人民网甘肃频道联合举办的《童心抒战“疫” 你我赴春光》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征文体裁不限,中小学生可围绕征文主题,用文字讲述在假期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涉及怎样在家搞好自主学习做好防护、怎么向家人朋友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自己的父母或亲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风采、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坚守者写一封信表达崇敬和赞美等。征文字数要求中学生800字以内,小学高年级600字以内,小学低年级400字以内。投稿内容要求真情实感,能够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每人限投一次,不得重复投稿,不符合投稿要求的不予评选。

此次征文活动奖项设置分设儿童低年级组、儿童高年级组、少年组三个组别(小学1-3年级为儿童低年级组,小学4-6年级为儿童高年级组,初高中阶段为少年组),分别进行评奖。设组织奖2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100个。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0名,奖品为价值300元购书卡;二等奖20名,奖品为价值200元购书卡;三等奖30名,奖品为价值100元购书卡;优秀奖100名。向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征文活动投稿邮箱为:gsfl1234@163.com。投稿时务必注明投稿人姓名、年级、学校及联系方式。

此次征文活动从即日起至2月29日结束,优秀作品将在人民网甘肃频道择优刊发。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