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农资储备足 让战“疫”更有底气

2020年02月14日20: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4日电(高翔)松土、撒种、覆膜……近日,甘肃陇南市武都区隆兴镇杨沟村的田间地头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忙着平整土地和播种。

“趁这几天天气好,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赶快把这些种子撒下去,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村名贺宝琴说,从去年年底开始他们就在为春耕做准备,目前,种子、化肥、薄膜等各类农资已备齐,能充分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药材种子采购难问题,武都区裕河镇党委书记王松青还带队从甘陕川三省交界处的燕子砭顺利采购到13.2吨天麻种子、种菌,为群众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提供了保障。

武都区委区政府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可能引发的农产品市场供应异常,多次安排部署春耕工作,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据介绍,武都区各农资经营门店已储备化肥0.96万吨,农药18吨,农膜300吨,协调调运玉米包衣种子35万公斤,马铃薯种薯4.7万吨,有机肥0.6万吨,能够满足疫情期间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