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徐俊勇

2020年02月14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买上了,我得赶紧提着面回家和家人一起吃!”2月13日下午2时许,在兰州市安宁区建宁东路金福蓬灰牛肉面馆,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提着三袋牛肉面从面馆出来,直奔家的方向。

“请佩戴口罩进入门店,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自觉在门口排队,听从门店防疫员安排,站队请相互保持2米距离,二人同行只许进一人……”这是张贴在牛肉面馆门口的一张告示,前来购买牛肉面的顾客在店外有秩序地排队等候。

记者在门口看到,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店里的顾客必须测量体温,然后进入店里购买牛肉面,在距离取饭口一米外的地方等待取餐,购餐完毕出门后,后面排队的顾客才能进入。

金福蓬灰牛肉面馆的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牛肉面馆是经过相关部门严格检查后恢复开业的,目前“只可打包,不可堂食”,为了防止有顾客在面馆附近和马路边饮食,牛肉面馆只提供塑料袋打包。另外,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店外随时监管,维持秩序,对店面进行消毒。

“面馆是2月12日开业,开业当天售出400多碗牛肉面,13日售出500多碗。”牛肉面馆的工作人员说,受疫情的影响,牛肉面馆暂停营业,这两天开业后,市民们吃上了喜爱的牛肉面,其中有一名顾客一次性购买了15碗牛肉面。

据了解,12日,安宁区金牛街的另一家牛肉面馆也开始营业。兰州一城一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明道说,他在兰州有7家牛肉面馆连锁店,分布在安宁区、七里河区和城关区,目前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恢复营业申请并得到了批复,营业工作正在筹备中。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