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紧盯共性要素保障问题“一对一”精准化解复工复产“拦路虎”

魏奇峰

2020年02月16日08:2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紧盯共性要素保障问题“一对一”精准化解复工复产“拦路虎”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研究复工复产中交通、用工、材料等要素的保障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细化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肖春、马彩云、韦青祥、武和谦及段廷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建筑工地材料供给、企业生产生活资料保障、用工管理等复工复产中遇到问题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一对一”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共性的要素保障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制定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措施,逐步恢复城乡公交运营,切实满足复工人员的日常出行需求。要全面指导企业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消杀,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要素保障,是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要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原材料和生产设备、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大宗商品物流等困难,“一对一”精准协调解决,并紧盯共性问题,研究一揽子解决措施,最大程度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通过清单式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