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致信农资生产经营者

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张万宏

2020年02月16日08:2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日前该厅发出致全省农资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并倡议全省农资生产经营者抓防疫、保生产,诚信生产经营,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有序组织农业生产,维护正常农业生产经营秩序。

防疫不能松劲,农时不能耽搁。省农业农村厅在信中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同时,春耕备耕在即,农时迫在眉睫。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省农资生产经营者一定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搞好生产经营活动,做到不误农时,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同时,农资生产经营者要依法生产经营。经营有证照,不得超范围,产品要备案,进出有台账,信息要登记,流向可追溯,确保假冒伪劣农资出不了厂、进不了店、下不了田。要科学防控疫情,开工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场所要消毒,通风不可少;选购要有序,店内不集聚;距离一米外,当面不唠嗑。改进经营方式,提倡运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产品信息,征集需求信息,引导群众错峰购买,减少接触机会,避免人员店内集聚。

省农业农村厅在信中还强调指出,农业农村部门将一如既往,严格履职,竭力为守法诚信生产经营搞好服务。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开展线上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或者通过“陇政通APP”掌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及涉农法律咨询,打击违法行为。及时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互商互通,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未经审定(登记)、假冒伪劣以及未经检疫上市交易等各类涉农违法行为;规范执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