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中小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2020年02月17日18: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7日电(王文嘉)“对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需要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通过‘延期缴纳税款’模块,在线填写《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也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递交受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经甘肃省税务局批准,纳税人就可以延期缴纳税款。”2月17日,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在相关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较弱,受此次疫情影响,甘肃省内一些中小企业可能会出现一些经营或纳税方面的困难,甘肃省税务局采取相关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对受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户”,甘肃省税务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或简化停业手续。据包东红介绍,“定期定额户”一般指个体工商户,需要申请调整定额的纳税人,可以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变更纳税定额”模块,在线填写《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提出变更纳税定额申请,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纳税定额调整决定,调整后定期定额情况一律向社会公布。对于受疫情影响而未营业的“定期定额”户,简化停业手续,可暂不收缴税务登记证件、发票,予以办理停业登记。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