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兰州百合”起运 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战 “疫”

2020年02月18日15:0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14吨兰州百合装车,准备运往武汉(张海龙 摄)
14吨兰州百合装车,准备运往武汉(张海龙 摄)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高翔)为支援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兰州百合协会组织企业捐赠了20余吨兰州百合。其中,14吨兰州百合已于2月17日起运武汉,6吨百合将捐赠到甘肃省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

据兰州百合协会理事长米生禄介绍,兰州百合协会于2月14日上午发出了捐赠倡议,三天时间就收到超过170家百合协会会员及临洮、永靖的百合加工户捐赠的优质真空鲜百合20吨,真空干燥百合干500公斤,另收到捐款44500元。

“大家捐物资不但积极主动,还特别强调品质保证,都是10箱、20箱挑家中最好的货来捐,最多的会员捐了100箱。” 米生禄介绍,这是兰州百合协会成立以来募集到的最大一笔捐赠物资。

兰州百合从一颗胚芽开始到商品收获,要经过两次移栽九年生长,富含百合皂苷,百合多糖,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含有一定量秋水仙碱,主要的作用就是润肺止咳,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功效,甘肃发布新型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中也提到使用了百合。

近年来,兰州市商务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引导兰州百合采用电商销售模式,拓展销售渠道,扩大影响面。培育了爽口源、米家山、甜甜百合等品牌在网上销售,受到了全国各地乃至境外消费者的喜爱,网络销售年均达到5000万元左右。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