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支驰援湖北疾控队出征

2020年02月18日18:2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为甘肃首支疾控队送行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为甘肃首支疾控队送行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 (魏怡)2月18日,甘肃省首批支援湖北疾控队伍从兰州火车站出发,他们将前往武汉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及巡回督导工作。

据介绍,甘肃省首支支援湖北疾控队伍共有10名成员,由甘肃省疾控中心以及白银、酒泉、张掖、武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乘坐火车于2月19日抵达武汉,随后前往硚口区,参与当地社区、医院等地的流行病学调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刘东鹏表示:作为首支疾控队伍代表甘肃省去支援武汉深感荣幸和自豪,此次前去武汉主要以疾病的防控为主,针对病例或疑似病例,进行发病期间或发病前生活行为的轨迹调查,同时调查已确定如何被感染、感染来源是什么等内容。

在疫情中,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准确快速掌握病例发病情况、暴露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相关信息,是追溯疫情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也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关键。据白银市疾控中心应急科科长何涛介绍,疫情发生后,自己一直在白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后,他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何涛告诉笔者:这是我们的专业老本行了,我们去了以后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查清传染的来源,再查清并传播的链条、途径,从而有效的来控制。

临行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为大家送行。她感谢大家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展现了疾控队的风貌,请大家在湖北防控中要珍重、保重,保护好自己,展示甘肃卫生工作者的风采,给武汉人民做好服务。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