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榆中县:妇女撑起战疫“半边天”

高翔

2020年02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种精神就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甘落后,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

越是艰险越向前。和平镇和平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村,312国道、309国道、连霍高速穿境而过,人员结构复杂,过往车辆较多,防控任务艰巨。面对种种困难,和平村妇联主席尚英芳勇敢地站在了防控“疫”线,她积极发动党员群众,24小时轮流值守,守护着两社196户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庄社监测点是垃圾运输车辆必经之地,为了保障周边村民的安全,尚英芳组织党员群众每天定期对各巷道进行消毒,防止病毒通过垃圾传播。同时,她还带头为劝返点购买物资,并主动联系企业捐资捐物,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疫情面前没有想那么多,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社里的社员,只要疫情能过去,做什么都行。”尚英芳坚定地说。

防控“疫”线,随处可见像尚英芳这样能勇敢站在“疫”线的妇女同胞的身影。她们当中有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女干部、有在监测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的女医生、有在各劝返点值守的女群众、有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的女志愿者、有深入村社和住宅小区排查人员信息的女党员……危难面前,她们挺身而出,凝聚起巾帼合力、奉献着巾帼爱心、彰显着巾帼担当、贡献着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组织180余名妇女同胞、20多个“妈妈帮扶队”、“妇女清洁队”驰援“疫”线,同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高翔)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