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前沿阵地”践行使命 生产一线党旗飘扬

2020年02月20日20: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黄帆)面对“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的双重考验,兰州市永登县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永登县柳树镇依托“十户代表”所属的十户群众为基础单元,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小组,负责各村各社各户的宣传发动、监督监管、动态监测等工作。为确保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不耽误农时,柳树镇及早安排摸排疫情期间辖区农资储备情况,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扎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准备供应,确保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为避免人员聚集出现防疫风险,镇农办引导指导农户戴口罩备耕,各户分时施工、分散干活,最大限度避免农户集中和流动。

永登县中堡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求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采取错峰返岗措施,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延后返岗。生产期间,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截至目前,全镇42家企业中,有5家企业正常生产,有2家递交了复产复工申请,拟计划在近期复产。

永登县红城镇玉山村党支部采用管实、管控、管严、管好“四管齐下”的办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实”疫情预防宣传,积极利用“平安玉山”等微信群、宣传标语、宣传车、宣传画册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管控”村口人员进出,由村党支部牵头设立进村卡口,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堵牢疫情输入关口。“管严”重点监护对象,村党支部组织各社社长、党员群众包片包组,协同村卫生室村医对全村人员往来情况逐社开展排查,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管好”各类防疫物资。目前村党支部累计收到党员群众爱心捐款2万多元,全部实行专人负责,专款专用,用于村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