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织牢疫情防控网 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21: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企业生产正在有序展开。(冯文强 摄)
企业生产正在有序展开。(冯文强 摄)

人民网兰州2月21日电(黄帆)春节假期后各企业陆续处于复工复产阶段,白银市靖远县按照防控工作部署,围绕“保不发生疫情、保安全生产、保经济运行”的目标,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企业坚决压实主体责任,消除疫情隐患,为企业复工复产系上安全“保险”。

在靖远王家山煤业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戴口罩,正在对生产生活区域全方位喷洒消毒液;公司门口设有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排查工作。据了解,王家山煤业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全员健康管理制度,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和内务管理,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待批复验收后将积极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我们现在主要是对外来人员进行隔离、测量体温,并集中对我们办公和生活场所进行消毒工作。”靖远王家山煤业公司总经理唐连寿说。

靖远县泰旺炉具制造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炉具生产公司,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该公司严格落实复工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落实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开展机械维修和设备设施隐患排查,目前在等待批复验收后将立即恢复生产经营。

为确保企业复工防疫可控,靖远县坚持“一企一策”,要求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开复工条件。靖远县工信、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足复工复产前疫情监测及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