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兰州:线上“牵线搭桥” 助力学生就业

2020年02月23日14:3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3日电(王文嘉)日前,兰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首场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率先在甘肃省高校搭建网络平台,启动“无接触”招聘,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就业。

据了解,本次视频双选会共有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湖北、上海等全国28个省(区、市)的306家用人单位进行线上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243个,需求人数3008人。招聘人才学历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四个层次,专业主要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面向甘肃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公益开放,共有5675名毕业生参加,当天浏览量达144670人次。通过本次视频面试,现场258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连线对接之后,将在会后继续洽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理工大学出台了《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的通知》,该校整合资源,开发线上服务,搭建视频双选会、线上宣讲、视频面试、就创课直播等线上平台,并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调研企业需求,于2月11日完成上线测试。据悉,近期兰州理工大学将进一步优化网络平台,安排土木工程类、材料机械类、能源化工类等6个分行业、分专业、分层次系列线上双选会,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继续提供精准服务。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