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线上指导

2020年02月24日19: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学生们在屏幕前认真聆听校长的讲课。(水车园小学供图)
学生们在屏幕前认真聆听校长的讲课。(水车园小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4日电(黄帆)2月24日上午8点,甘肃省兰州市水车园小学居家学习线上指导如期举行:“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外,全校57个教学班的3357名孩子在家中着装整齐,起立、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迎来“线上开学日”。

水车园小学金艳校长在居家学习线上指导中致辞并讲授了“线上学习第一课”,她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思考,学会如何做人,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

金艳对全校的师生说:“在这场人生大课里,我们从钟南山、李兰娟等科技工作者的身上,学到了‘初心与使命’‘科学与敬业’‘责任与担当’‘大义与忠诚’;10天就竣工的火神山医院,被世界赞叹。工地上的建设者很多都是自发来帮忙的,我们从这些平凡人身上学到了‘豁达与乐观’‘团结与拼搏’‘奉献与博爱’;从全国同胞、海外朋友们对武汉的帮助,从一批批的医护人员的援助,到各地物资的支持,以及鼓励的文字与语言,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

最后她向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养成自主管理的好习惯,二是把家当成是一座亲子图书馆,三是以项目化学习开启小研究。停课不停学,通过自主探究、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成为一个有学识、有担当、有能力的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