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全面恢复农业生产

2020年02月24日20: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农户正在大棚忙碌(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农户正在大棚忙碌(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4日电 (魏怡)七里河区魏岭乡是纯农业乡,由于海拔较高,土地尚未解冻,大多数农户还没有开始今年的春耕,但乡上设施农业大棚里却早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这已经是绿化村村民周学成从事西红柿产销的第5个年头了,问起这段时间生意是否受到影响,周学成如是说:“以往这个时候正是采购商集中订货、私家车自助采摘的旺季,今年不同了,我们都是指尖上的订货啦!”

绿化村支部书记丁元成介绍,现在是特殊时期,农户出不去,采购的人进不来,不仅仅是农产品产销问题,紧接着快要开始的春耕,大家都一筹莫展,我们最是急在心里。针对村级大棚蔬菜滞销这一现象,他及时联系乡党委沟通协调,建立蔬菜订购微信群,除了日常的蔬菜预购之外,乡相关负责人员会围绕选择良种、蔬菜生产给农户提出指导意见、对科学合理配方施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通过农业科普动漫片、网络等载体,为春耕备耕提供技术指导。

“我们这个品种的种子,有没有实际种植过的人,效果好不好?”“我买的良玉99,这个种的时候需要注意点啥”……每天微信群里这样的问题一波接着一波,工作人员也在详细耐心地解答,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同样在七里河区小山口村,从事草莓产销的村民康明堂告诉笔者:“刚开始真是急坏了,眼看地里种的草莓都成熟了,想着卖不出去,辛苦都白费了。现在,由政府统一帮我们想办法,从采买到销售都是无接触的,我们每天进入大棚前,也会先测量体温,消毒,配发口罩,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我们放心也安心了。”

截至目前,全乡百合、蔬菜大棚等均已恢复农业生产,各项种植管理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