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手工袋上绘浓情

2020年02月25日19: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三医疗队的队员们缝制了具有甘肃元素的手工袋作为礼物送给即将出院的患者。(甘肃省卫健委供图)
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三医疗队的队员们缝制了具有甘肃元素的手工袋作为礼物送给即将出院的患者。(甘肃省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王文嘉)2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三医疗队病区里,一件小小的礼物成为了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共同话题,由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三医疗队队员们亲手缝制并绘有甘肃特色的手工袋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据了解,这些手工袋由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三医疗队队员们亲手缝制并绘图,中山桥、牛肉面、黄河母亲雕像等具有甘肃元素的图画都被绘制在了手工袋上。这些手工袋由刘萍护士长带领着队员们在工作之余共同制作,大家每人每天缝制几个,其中,医疗队队员中绘画功底好的张丽和齐玉龙进行了图案设计和绘制,心灵手巧的他们用手绘手工袋表达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祝福,也在方舱医院里传播着陇原风采和甘肃文化。

据悉,这些手工袋已经作为礼物送给了出院的患者,精细的手工、醇厚的文化、浓浓的情谊,医护人员希望患者早日康复,愿医者保重健康,愿武汉早归平常,愿祖国越来越强!

正所谓:

手袋虽小情谊大,

陇楚深情装满它。

待到春来和煦日,

相约江边赏樱花。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