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挂牌督战促脱贫

2020年02月26日12:1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永登县进行农资定点供应。(永登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王文嘉)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近日,兰州市永登县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

据了解,2020年永登县从攻坚剩余贫困人口、开展专项提升行动等8个方面明确了工作重点、措施办法,靠实了责任,该县将持续开展产业扶贫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等7个专项行动和其他2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2020年,永登县以攻坚104户351人未脱贫人口为重点,实行县级领导挂牌督战,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四位一体”的帮扶责任制,逐户逐人逐项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和家庭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因人制宜、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按期稳定脱贫。同时,永登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标准和中央专项巡视等反馈的问题,以固强补弱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牵引,全面检视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全面扫尾,靠实责任,落实政策。

据介绍,永登县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精准对接,计划组织1500多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同时,该县利用已建成的31个扶贫车间和已开发的卫生保洁员、交通劝导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此外,永登县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对已经建成的4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加强后续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年内计划建成设施农业、养殖等产业基地4处。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