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货运中心:疫情防控不松劲 快装快卸为春耕

2020年02月26日17: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春耕物资进行称重装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魏怡)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播种时节,兰州货运中心临泽货运营业部里一片忙碌的景象,120吨玉米种子在这里整装待发,奔向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连日来,兰州货运中心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积极抢运农耕物资,给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

兰州货运中心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复工复产和货运增量工作部署,紧盯运输市场时令节气和企业需求等关键环节,强化货源协调组织,保证运输时间性强、季节性强的“时令物资”优先承运、快装快卸、一站直达。该中心通过提前部署,走访重点企业,广泛调查货源,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货物运输序列,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派专人通过电话访问等形式,多次与德农种业张掖分公司负责人进行种子运输项目洽谈,促成了一批“公转铁”项目的落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运能不足、交通出行受阻的实际,兰州货运中心临泽货运营业部上下联动,保证企业上货、车辆出行货畅其通;及时联系物流配送司机,协调解决企业运输燃眉之急,保证企业方在物流配送环节中物随其流。

据了解,德农种业张掖分公司陆续将大约4000吨的玉米种子,通过铁路发运的方式发往东北、河南、河北等地的田间地头,服务春耕春播。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