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26日18: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人连夜打包。(榆中县供图)
工人连夜打包。(榆中县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魏怡)2月26日上午9时,满载70余吨榆中高原夏菜和622件百合御羹(罐头)的六辆大货车在榆中县甘肃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内集结。随着一声令下,带着满满爱心的物资车队有序出发,驰援武汉。

继榆中550箱陇原艾叶捐出后,榆中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武汉相关部门,得知武汉缺乏蔬菜等生活物资。在榆中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榆中县建投、甘肃裕兴建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康源农业有限公司、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等31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向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捐助价值150余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土豆25.5吨,新鲜蔬菜(甘蓝、娃娃菜、陇椒、茄子等)30吨,百合御羹(罐头)622件,鲜百合8.72吨。同时中国邮政榆中县分公司为这次捐赠提供了免费运输服务。

“县委县政府积号召爱心企业,筹备了高原夏菜、土豆、百合等价值150万元的生活物资,发往武汉,缓解武汉一线工作人员、居民生活物资短缺的压力,帮助湖北武汉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表示。

据了解,此次送往武汉的蔬菜都是在严格遵守防疫标准的前提下进行物资的采摘、收集和运输,确保物资和人员的安全性。榆中高原夏菜产业联盟理事长谈应勇说:“这次献爱心,驰援武汉,充分体现了榆中县原夏菜产业联盟、马铃薯联盟成员单位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连夜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紧急调运榆中高原夏菜70余吨,按照规定程序,经过了现场质量检测后打包装车,保证武汉市民吃得新鲜、放心。”

在这次援助中,让人感动的不仅是捐献爱心蔬菜的供应商,还有主动报名前往武汉的货车司机,主动担负起蔬菜打包、装箱任务的工人们。从2月20日开始,榆中县市场监管局、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对接物资、组织货源,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80余人积极投入到驰援武汉物资组织中,康源公司党支部12名党员自告奋勇、模范带头,从产品挑选、包装、装车等各岗位带领员工冲锋陷阵,经过2月24日、25日连续奋战,加班加点,于25日晚12点终于将70余吨物资顺利装车,再由爱心司机星夜兼程从榆中千里直奔武汉,预计2月27日上午十时左右送达武汉市江汉区,确保物资最快运达抗疫一线的医院及急需单位,用真情和行动弘扬了榆中人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

“我看到中国邮政榆中县分公司在网上发的消息,第一时间就跟他们联系报名参加这次运输任务,在这种时刻我作为一名普通司机责无旁贷,我和其他同事们将连夜赶往武汉,尽快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司机晋广奇说。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