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智慧防疫 守好防控“安全线”

2020年02月26日21: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6日电 (魏怡)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七里河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守牢各个防疫关口,充分用好“技防+人防”“大数据+网格”等手段开展智慧防疫,为市民撑起“安心伞”、守好“安全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的局面,七里河区委组织部快速反应、快速出击,紧急下拨60万元党费给全区各乡街及防疫一线的部门单位。截至目前,七里河区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1726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七里河区按照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兰州市直部门和区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加强基层防控力量的要求,七里河区委组织部织密织牢社区“毛细血管”防控网,将全区15个乡街139个社(村)区的“三不管楼院”、城中村、棚户区、菜市场等管控薄弱的环节,细化为141个具体管控点,包抓给下沉社区的单位。下沉69个区级部门的1052名干部进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改变社区一家单兵作战模式,汇聚“社区+市直单位干部+区直部门干部+志愿者”强大工作合力,形成“1+N”的工作模式。

另外,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工作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等,当好“三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当好“执勤员”;采取微信群推送、小区广播播放、发放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蔬菜、水果等必备生活用品,当好“服务员”。发动党员干部积极作为,踏踏实实在防疫一线做出各自的贡献。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