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助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兰州铁路局再次开行复工专列

2020年02月27日21: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兰州铁路局供图)
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 (魏怡)2月27日上午7时48分,G4704次“定制式”复工复产动车专列从定西北站驶出,来自定西、通渭、漳县、岷县等地的1095名务工人员(含工作人员12人)乘坐专列赴福州返岗复工。这是继2月21日以来,从定西开往福州的第二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铁专列。

甘肃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为满足务工人员外出劳务增收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兰州铁路局加强与地方劳务部门的协作联动,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同时,为降低返程运输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和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通渭县等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接洽,在定西北站、通渭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候车区域消毒通风,提前摸排客运职工值班情况,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体温监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快速安全”。车站工作人员也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登乘列车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第三趟返岗复工高铁“定制”专列将于28日从定西北站开往福州。下一步,兰州铁路局将根据管内各地务工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