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8日20: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8日电(黄帆)连日来,靖远县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消除农村“视觉贫困”,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一大早,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村民李玉荣和党员干部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当起了村子里的“清洁卫士”。垃圾收集、清理、转运。“环境卫生要靠大家,能出的力就要出,各个巷道打扫干净,出来心情也舒坦,今天早上八点钟,铲车、挖机、村民总动员,现在村庄一下子变美了。”李玉荣说。

东湾镇的清洁卫士们参与的是镇里集中开展的“大清扫,大清运”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主要对各村(社区)主街卫生进行打扫、排水沟垃圾进行打捞清运;对各社巷道土堆、粪堆、草堆进行整理清运;对农户房前屋后进行打扫清理。参与这次整治行动的党员干部目前有1000余人,清理清运机械车辆达30余台。

据了解,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靖远县紧扣村庄清洁行动“三清一改”的基本要求,积极创建“清洁村庄”。2019年,全县已完成50个“清洁村庄”创建,累计投入专项治理资金257.4万元, 2020年计划再创建61个“清洁村庄”。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