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省出台职称倾斜政策为疫情防控一线人才“打气”

2020年03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日电(高翔)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申报评审中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甘肃省人社厅出台职称倾斜政策,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更有成就感、获得感。

根据有关倾斜政策,在援助湖北和甘肃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作出重大贡献并获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可破格晋升高级职称。

申报甘肃省范围有效职称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获省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参考其他业绩,由评委会考核认定高级职称;获市厅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参考其他业绩可申报高一级职称(不含正高),由评委会评审认定;获县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参考其他业绩可申报中级职称,由评委会评审认定。

申报甘肃省县以下基层范围有效高级职称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市厅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参考其他业绩,由评委会考核认定正高级职称;获县级表彰并符合任职年限要求的,参考其他业绩,由评委会考核认定副高级职称;对长期加班、值班、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按具备1条“超额工作量”量化业绩对待。

一线医务人员申报高级职称时,专业实践能力考核认定为合格,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获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科技奖励的不将年度考核优秀作为申报正高职称的限制性条件。

在援助湖北和甘肃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聘任,晋升职称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各级表彰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中按甘肃省已经颁布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中相应表彰级别对待。“攻坚组”“突击组”“专家组”等团队获得的表彰或奖励,团队个人可按相应级别业绩对待。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