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工程项目全面开工

2020年03月02日17: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榆中县宣传部供图)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榆中县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2日电 (魏怡)“挖鱼鳞坑里面的学问可不少,大家要先熟悉这里的山形,还要眼工好,挖的时候确保每一行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还必须严格按照长1.2米,宽0.7米,深0.4米,造林密度每亩不少于111株的整地标准进行……”

2月28日下午,在位于榆中县夏官营镇白虎山片的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工程项目二标段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用卷尺测量挖好的鱼鳞坑,榆中县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整地标准验收,为绿化造林打牢基础。榆中县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综合部部长康发慧介绍,目前绿化项目建设的6个标段每天有200人进场整地,计划在3月1日后将有400ー600名施工人员全部入场,4月中旬完成绿化整地工程的80%-90%,清明前后开始大面积造林,争取完成侧柏、云杉、樟子松等17个树种200万株苗木12728余亩的绿化任务。

据了解,榆中县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遵循“生态先行,突出绿色”的总要求,通过招投标形式,招入有资质的6家中标施工单位和2家中标监理单位共同参与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各施工、监理单位已派工程队进驻各自区域,在监理单位和甲方代表的严格监督下,按照中标设计单位造林作业图纸,规范施工作业,确保整地质量。

“我们在元月3日就进场施工,合同工期为2020年2月5日至8月2日,因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推迟了近一个月。为了争取时间,不耽误按期供水,上水工程采取倒排工期,施工队边进驻施工、边办理整地等相关手续,在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争取在4月中旬完成标段输水管道铺设,保证林造到哪里我们的水就供到哪里。”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项目供水工程一标段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项目部负责人齐宏伟说。

截至目前,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建设已完成了兴隆山大道与省道夹地327亩重点绿化区绿化,共栽植樟子松、云杉、紫叶稠李等15个品种4.6万余株。完成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项目(萃英山)部分标段5500亩绿化,共栽植侧柏、云杉等乡土树种13.72万株,点播柠条4000公斤,栽植山杏、山毛桃36万株。

榆中生态创新城绿化工程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钱玉红表示,榆中县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紧扣“生态”和“创新”,突出“四园四创”,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造林和供水两项基础性工作,目前造林的6个标段和供水的3个标段均已完成招投标,有序进入了施工阶段。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