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法治保障

2020年03月03日20: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3日电(高翔)3月2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法治导向,注重办案方式方法,精准区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出现的严重犯罪、一般违法犯罪和企业、民间发生的各类纠纷等各种不同情况,积极融入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善意、谦抑、审慎司法理念,该严则严、该宽则宽,慎用逮捕和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要高效办好涉疫情涉企业相关案件,加强对企业依法平等保护,维护涉案企业及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时提供企业急需的法治服务需求和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主动分析研判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检察决策参考,帮助堵塞社会管理漏洞,贡献检察智慧。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