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站“复工包车”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3日22: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车站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引导。(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3日电 (魏怡)3月2日8时53分,D2703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来自甘肃清水县的67名务工人员以“定制包车”的方式,前往目的地乌鲁木齐返岗复工。

据了解,这67名返岗务工人员供职于乌鲁木齐新天方建筑公司。2月28日该公司派人到兰州西站咨询相关包车业务,兰州西站迅速安排专人与复工企业联系沟通,根据复工人员出行需求,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及专用候车区,做好进站、乘车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助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兰州西站值班站长张亚楠介绍:“67名返岗务工人员采取了‘包车’方式,共包了2节车厢。按照规定,团体返程可采用包车和专列两种方式,包车是指包车厢,专列是指包整列车。只要企业或团体通过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我们都会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服务。为乘客分散售票留够隔离座位、开辟‘绿色通道’进站,做好体温监测和站车通风消毒等一系列安全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复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连日来,为帮助务工人员及时返岗,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推出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团体预定、分座出行”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出行安全有序,越来越多的省内外团体旅客前往兰州西站“点对点”包车。

截至目前,兰州西站精准对接,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服务,已组织740余人通过“包车”方式返岗复工。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