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05日10: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市民在标准化菜市场内选购蔬菜。(兰州市商务局供图)
市民在标准化菜市场内选购蔬菜。(兰州市商务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黄帆)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制定方案,建立机制,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其中,蔬菜日均投放量达到1500吨以上,肉类日均投放量达到300吨以上,完全能够保证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消费需求。截至3月4日,全市65家标准化菜市场已全部恢复营业。

据悉,兰州市商务局采取政策鼓励加行业引导的措施,督导兰州国际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甘肃省食品公司等3家肉菜上游龙头企业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通过积极拓展无接触式线上生鲜服务,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同时,按照分类、分批、有序的原则,督导菜市场主办方及广大经营户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复工营业,并多方协调爱心企业向兰州市65家标准化菜市场捐赠配发测温枪,助力菜市场安全运营,其中五泉菜市场主办方甘肃傲立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免除了市场经营户2月1日至3月31日两个月的租金,不仅充分调动了经营户的积极性,而且温暖了疫情下经营户为民服务的决心,为市民保质保量地提供生活必需品。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