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学雷锋

2020年03月05日18:24  
 
兰州石化公司青年志愿者搬卸口罩生产专用料。(兰州石化团委供稿)
兰州石化公司青年志愿者搬卸口罩生产专用料。(兰州石化团委供稿)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兰州石化公司团委以“立足岗位学雷锋、共战疫情践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结合生产实际,在生产厂区的各个区域开展体温查测、岗位消毒、环境清洁、防疫宣讲等志愿服务,为广大员工创造一个安全清洁的工作环境。

在疫情防控时期,兰州石化公司团委先后成立33支青年突击队,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尤其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发挥青年集体优势,全力确保医用料生产装置24小时平稳运行、医用口罩生产线及时投产。

兰州石化公司现在有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常年坚走街串巷,服务社会。公司团委连续十年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义务家电维修、电脑维护、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爱老敬老·情暖石化”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兰州石化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志愿者帮助孤寡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取送重物,陪老人聊天交流,看书读报。同时,公司团委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上学志愿服务行动,主动关爱“失独”家庭,前往兰州盲聋哑学校,开展盲聋哑儿童关爱活动,让残疾儿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李军)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