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出第五趟点对点务工专列

2020年03月08日15: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务工人员正在候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8日电 (魏怡)3月8日8时02分,载有378名定西籍务工人员的G1904次列车缓缓驶出定西北站,开往美丽的南国榕城福州。这是甘肃省开出的第五趟点对点、定制式高铁务工专列。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安全防护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系接洽,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定西北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候车区域全面消毒通风,清洁了进出站通道、卫生间的环境卫生,包保干部深入进站测温处、站台、进站口盯控测温、查危等关键环节,确保体温监测、行李安检、旅客乘降快捷、有序。

定西北站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通过小喇叭、车站广播等载体,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当前疫情动态、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强化了务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有关人员介绍,自2月21日首趟专列开行以来,先后于2月27日、28日,3月7日开出共5趟高铁专列,总计运送务工人员3636人。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