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点对点”包车接回跨省务工人员

2020年03月17日13: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包车到达永登县。(永登县委组织部供图)
包车到达永登县。(永登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7日电(王文嘉)经过16个小时的颠簸,跨越一千多公里的行程,3月16日,50余名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务工人员乘坐包车抵达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据悉,他们即将投入到永登县庄浪河大桥的工程建设当中。

据永登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此次从仁寿县包车接回的50余名工人均从事关键工种工作,在经过和大桥建设企业对接后,永登县积极与仁寿县当地相关部门联系,预先做了周密安排,启动了包车接回务工人员的组织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永登县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安全措施,“一站式、点对点”精准接回甘肃省外务工人员。出发前,仁寿县卫生健康部门对50多名务工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上车时务工人员接受了体温监测,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并对车辆进行了防疫消杀。到达永登后,永登县卫生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检查,对50多名务工人员分别进行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归档管理。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登县抢抓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机,按照“分批有序错峰”要求,有计划有组织接甘肃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下一步,永登县将根据需求继续组织包车接甘肃省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