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两批队员凯旋

2020年03月17日21: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武汉人民真的不容易。只要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干一件事,没有干不成功的。这是我在武汉最大的感受。”抵达兰州中川机场的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丽感慨万千。

3月17日下午,甘肃省第二、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02名队员乘坐2架包机抵达兰州中川机场,这是甘肃省第一批凯旋的医疗队员。

甘肃省第二、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2月5日、2月16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累计收治患者436名。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两批医疗队严谨认真,顽强拼搏,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全体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目标,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2所方舱医院均已休仓。

据悉,医疗队员到达兰州后,将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甘肃省支援湖北武汉的其他574名医疗队员、20名疾控队员正在紧张工作,待任务结束后将陆续返回。

高翔 摄影报道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