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货运中心:贴心服务助推扶贫企业持续发力闯市场

2020年03月17日22:0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职工检查装车质量。(祁进平 摄)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职工检查装车质量。(祁进平 摄)

人民网兰州3月17日电 (魏怡)3月17日2时35分,载有120吨有机化肥的3辆货车被编组在42804次货运列车中,从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场发出,驶向600公里以外的四川郫县安靖站,以满足西南地区春耕生产需求。

此次装卸发运的120吨藏区有机化肥,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组织的第二批有机化肥。为将这批有机肥快速送达目的地,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与该企业建立对接热线,随时掌握复工复产和销售情况,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扶贫企业打开销售渠道。达哇央宗公司后勤部长公布高兴地说:“在关键时期的热心帮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打开了海南、成都销售市场,提高了我们产品的知名度,为企业生存发展奠定了基础。”

夏河至岷县物资运输主要以汽运为主,最高海拔3200米左右,气候多变,有“四月飞雪伴花舞”之说,加之山区路况复杂,运送有机肥的汽车从中午出发,到达货场已是深夜。营业部由值班干部全程与汽车司机保持联系,安排2名党员职工在岔路口迎接,并在途经公路施工地段和临时便道处,增设移动照明设备,货场工作人员戴头灯,穿反光背心,引导车辆快速进入货场。

兰州货运中心持续关注企业外销运输事宜,第一时间配送空车,协调解决结合部难题,成为扶贫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借助铁路优势搭上市场复苏的头班车。

铁路牵手藏区扶贫产业,既实现了铁路“公转铁”运输项目的开花结果,在扶贫方面,也起到了由输血变造血,推动藏区加快脱贫步伐、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目标。

同时,3月17日2时35分,载有优质猫尾草的1辆货车也被编组在42804次货运列车中,从岷县货场发出,首开成都区域马业高端销售市场。

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共运优质猫尾草输72吨,为加快疫情期间该地区经济恢复发展步伐开了好头。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