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增援队伍抵达山西榆社连夜展开灭火战斗

2020年03月23日11:2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地形复杂、山陡林密、风力较大,造成火势不断蔓延。(裴海博 摄)
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地形复杂、山陡林密、风力较大,造成火势不断蔓延。(裴海博 摄)

人民网兰州3月23日电(王文嘉)3月17日11时,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地形复杂、山陡林密、风力较大,造成火势不断蔓延。3月21日9时,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600名指战员紧急驰援山西晋中榆社县火场。3月22日11时左右,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前指及各部均到达指定集结地域。

据了解,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主要担负二号火场扑救任务,接到命令后,该总队立即对火场进行全面勘查,并连夜展开灭火战斗。结合地面勘查和空视情况发现,二号火场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针对火场陡崖处火线蔓延形成下山火的实际情况,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决定采取“打烧守相结合”的战术,坚持能打则打、宜点则点、该守则守。

3月22日19时许,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援队伍抓住火场风力较小、气温较低的有利时机,投入张掖、平凉、陇南支队和特勤大队共600名指战员从火场四线同时展开行动,采取打下山火、烧危险段、守重点区的方法,全力确保火势可控、不蔓延。截至目前,扑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