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线下”融合服务 启动复苏“快进键”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连续22年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

2020年03月27日12: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加强天然气调压设备巡检维保力度。(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加强天然气调压设备巡检维保力度。(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27日电(王文嘉)3月的陇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脚步越来越快。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已经连续22年开展的优质服务月活动,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而中断。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第22个优质服务月期间,为辖区15000余家商业机构、300余家工业企业开辟“用气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用气需求,提前做好燃气设施维保服务。

在 “云上+线下”服务模式的融合中,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用“智慧燃气”按下了筑牢安全防线、提高服务品质、助力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3月23日,兰州市安宁区众邦金水湾小区业主群里的业主们收到了一条来自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的视频,业主们可以通过视频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家燃气设施的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从线下搬到了“云上”。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加入了业主微信、QQ群主动宣传,接受用户咨询。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让宅在家中的人们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用气知识。

此外,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还推出了天然气报装业务网上办理、物联网燃气表用户24小时在线缴费、网上预约、自助抄表等一系列网上服务事项,方便了群众用气。

截至目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开展各类网上宣传370余次,覆盖用户30万人;通过银行、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提供便安全、捷安全的缴费方式,完成非接触办理业务10万余笔。

在“云上”服务的同时,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的一线工组人员走进医院、企业、居民用户家开展安检、维修3300余次,为因疫情需要隔离的人员代充天然气、进行燃气表更换维修21次。第22个优质服务月期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还走进了他们的扶贫帮扶村,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慰问贫困群众。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向当地政府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车用压缩天然气、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安全,是城市燃气行业不变的“生命线”。为了筑牢安全防线,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人员密集、重点区域的燃气阀井、调压箱柜安装了528台远传监控装置,24小时实时监控;他们使用地理信息系统精准勾画燃气管线位置、埋深,确保一旦发生泄漏将快速实现关阀,尽可能减少对用户的影响;该公司还上线使用了智能巡检系统,对安全隐患、巡检实现可视化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已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完成16座站场、471台调压箱柜、531座燃气阀井、7400座非燃气阀井、12727根引入管、468公里管线的春季检修工作。

在第22个优质服务月活动期间,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还通过抓好“一站式”窗口服务制度的落实、加强员工服务技能培训、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等方式,推进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将此次优质服务月活动当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方式,作为全年优质服务工作的引领,着力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形象。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