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临夏州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临夏州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28日电(黄帆)3月27日,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暨东乡县重点项目启动(开工)仪式在东乡县达板镇上科妥村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起自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与G75兰海高速安家咀立交出口及G212相接,途径达板镇、果园乡、五家乡、赵家乡、那勒寺镇,止于东乡县东塬乡白川村,与规划的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临夏东出口相接,路线全长56.7公里。同步建设东乡、和政连接线30.3公里。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2.5米。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12米。全线设特大桥3545.5米/2座,大桥6378.5米/29座,中桥1220米/20座,特长隧道4408.5米/1座,长隧道4407.5米/3座,涵洞35道,设立交5处,服务区1处。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8.7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该公路是“三区三州”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助推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扶贫路,对完善甘肃省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构筑临夏州区域路网中心地位,加速“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变,加快地区经济转型,促进区域资源深度开发,加快少数民族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临夏乃至全省中西部地区交通路网结构,实现沿洮河经济带、那勒寺川经济带、沿黄河经济带融合发展。

东乡县全县实施的91个,总投资227.12亿元的重点项目同日开工。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