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2020年04月07日11: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民勤县委宣传部供图)
“公筷公勺”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民勤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4月7日电(高翔)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共餐引起的交叉感染,甘肃省民勤县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文明饮食习惯,为群众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民勤县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带头落实分餐分食制,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分餐、分批、分时就餐。党员干部带头宣传文明餐桌行动,自觉遵守《文明餐桌公约》,当好文明用餐的示范者。

餐饮单位是“文明餐桌”行动的引导者和推动者。在民勤县海汇生态大酒店,一席双筷的方式正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为增强公筷公勺的辨识度,防止顾客混用,店内提供的公筷公勺在材质、颜色上均与日常的餐具有所区别,同时严格控制顾客之间的安全距离,让消费者放心用餐。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