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地方策系列报道

甘肃:警官护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7日16: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调研组在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在建工地调研。(马琦 摄)
调研组在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在建工地调研。(马琦 摄)

人民网兰州4月7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习尚银带队赴甘肃多个重点工程建设施工工地,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要求治安部门切实发挥“护航警官”职责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习尚银先后到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施工进展,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询问“护航警官”落实情况和需要治安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发放《治安部门“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手册》等材料。

此外,在调研期间召开的警企座谈会中,项目投资方、建设施工方进行了工作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习尚银表示,确保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是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甘肃省治安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甘肃省公安厅党委为企业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护航警官作用,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习尚银要求治安部门要排查企业内部、周边安全隐患,做实做细纠纷化解工作,将影响企业生产的不安全因素和早发现早化解;要优化放管服措施落实,在落实好甘肃省公安厅15条措施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生产实际需要,创新优化各项便民利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好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使项目业主、施工方和当地群众懂法知法、遇事找法;要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卫,兰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及护航警官分别参加调研。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