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暖“花开”

2020年04月30日15: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水培叶菜项目(高翔 摄)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水培叶菜项目(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来这里一方面是了解一下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是想看看这里是否有其他市场前景可以投资。”在兰州经营花卉生意的李先生说。日前,位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经过硬件设施升级和资源整合后“新装”开业,吸引了兰州城区及周边市民前往参观选购。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纬一路以北、东一干以南、经十五路两侧区域,总占地面积约9517亩,总投22.1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77亿元。该项目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颐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花卉产业基地、生态精品蔬菜林果生产基地、精品林果采摘区。

园区花卉产业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是兰州新区农投集团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基地,是集花卉研发、培育、生产、加工、物流、技术培训、新品种示范推广、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西北花卉集散地和交易中心。

花卉交易中心馆内有苗木灌木、时令花草、观叶植物、种苗产品等500余种花卉品种,同时展出的还有农投集团自行研发、种植的蝴蝶兰、凤仙花、长寿花、小丽花等十几种花卉品种,真正实现了西北花卉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方便了西北及甘肃地区500公里范围内的批发及零售市场采购。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充分发挥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引领与示范带头作用,快速推进示范园新区花卉产业基地项目智能温室建设,其中,4.03万平方米智能温室(2号智能温室)于3月15日建成投运。已投运的智能温室引进采用世界一流的智能温室建设技术,种植过程由智能系统精确管理,不仅降低了病虫害发生的几率,而且提高了花卉产量,预计年产盆栽花卉120万盆。

除了发展花卉产业,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还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水培叶菜项目建设,今年改造的17座水培叶菜栽培双膜大棚已于4月1日投产,预计年产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各类水培蔬菜约3000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