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花开争艳

2020年05月09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多彩临夏(马庆贤 摄)
多彩临夏(马庆贤 摄)

人民网兰州5月9日电(高翔)近年来,甘肃临夏市依托独特的牡丹文化和民俗文化,不断促进旅游产业和富民产业融合发展。截至目前,临夏市共创建专业旅游村4个,省级旅游示范村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4个,全国旅游重点村1个,临夏市折桥村还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扶贫成为带动扶贫产业的新引擎。

以花为媒,临夏市成功举办了河州牡丹文化月、金色草花节、马家庄乡村文化旅游节、临博会等节会活动,建成了一批依托美丽乡村、“旅游+”模式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推进折桥镇、南龙镇农业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培育打造了马家庄马术游乐城、八坊牛乐园、金色花海等文化旅游项目。特别是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近日花开争艳,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观光旅游。

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位于临夏市北滨河西路与南滨河东路之间,全长17.98公里,绿化总面积32.5万平方米,是临夏市最长、最富有代表性的绿色生态长廊。根据临夏本地气候环境特点,六十里文化牡丹长廊大面积栽植了状元红、白雪塔、粉狮子、蕉头朱砂等临夏紫斑牡丹200余种,栽植四季玫瑰52万株,同时栽植的还有垂柳、云杉、五角枫、芍药、樱花、丁香等,通过充分挖掘临夏紫斑牡丹的潜力,对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商贸旅游新名片,实现临夏转型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