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第二水源地供水实现“双保险”

2020年05月13日22: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兰州:第二水源地供水实现“双保险”

“今天主要是检查一下配电室的运行情况,为主供电源验收做准备。验收通过后这个配电室就实现双电源供电了。”5月13日一大早,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虎志玺便和同事来到兰州水务彭家坪净水厂10千伏配电室进行用电服务,全力护航兰州第二水源地稳定供水。

兰州市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是甘肃省、兰州市两级政府共同推行的重大民生工程,被称为兰州市“一号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兰州市民将喝到来自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的优质水,结束兰州市自来水供水源单一的历史,对保障城市用水安全,增强应急能力意义重大。

虎志玺介绍,为了能够让兰州市民早日用上安全、优质、干净的水,兰州供电公司为第二水源地项目开通了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实施全过程跟踪服务模式,协调联动,从源头提高报装用电的各环节效率。预计5月底前,负责向兰州市七里河区和城关区供水的彭家坪净水厂将正式实现双电源供电,届时将极大提高供水可靠性,确保供水不断电。

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彭家坪净水厂厂长安方祖介绍,兰州水务彭家坪净水厂占地322亩,日处理能力75万方/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兰州供电公司加强巡检,保证了近一段时间彭家坪净水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相关减免政策下发后,兰州供电公司及时联系我们,减免了一半的电费,为水厂运行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安方祖说。

高翔摄影报道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