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别样的“六一”,别样的快乐!

2020年06月02日13: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平凉市崆峒区西大街小学,同学们在首届民俗展活动中展示自己制作的民俗作品。(吴希会  摄)
平凉市崆峒区西大街小学,同学们在首届民俗展活动中展示自己制作的民俗作品。(吴希会  摄)

人民网兰州6月2日电(魏怡)“六一”儿童节当天,甘肃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馨、快乐、祝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定西市安定区中华路小学举行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144名新生正式成为光荣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举行了“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2020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活动中,特别邀请到了高台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赵建蕾,号召孩子们致敬最美逆行者。赵建蕾医生给孩子们示范七步洗手法并现场进行演练。

平凉市崆峒区西大街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梦想起航”庆“六一”系列活动之“掌心里的风采”首届民俗作品展。1500多件老师和学生制作的面塑、布艺、粘贴、竹编、刺绣、拼插等民俗作品纷纷亮相校园,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起航。”甘谷县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规范入队程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肃南县红湾小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六一”主题活动,为全体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了有效的载体和平台。

共青团和政县委携手青联委员、州级“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后寨子小学举办了“榜样暖童心 欢乐过‘六一’”点亮微心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儿童,通过帮助实现微小心愿,让孩子们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以六个年级六个一,一个年级一主题,一个班级一特色,班班别样,班班精彩。通过追六一、秀六一、唱六一、玩六一、舞六一、演六一,让每个孩子在六一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收获自信与审美、责任与担当、劳动与文明、快乐与感恩。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