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男子酒驾被查 取得驾照仅5小时

2020年06月15日15: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5日电(高翔)近日,甘肃华亭市一名男子取得驾照当天喝酒庆祝,酒后驾车回家时,被华亭公安交警安口中队执勤民警依法查处。从取得驾照到被查处,该男子的驾驶证仅在身上“暖”了5小时。

5月20日22时,华亭市安口中队民警在华石路工业园区管委会附近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一辆灰色小轿车开开停停,企图躲避检查。执勤民警上前检查证件时发现该男子身上酒味很浓,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涉嫌酒驾,民警随即将该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并传唤至大队进一步调查询问。

经询问,31岁的驾驶员乔某系甘肃省泾川县人,当日17时许刚从驾校拿回驾照便喝酒庆祝,没想到喝完酒开车回家遇交警查车。后经检测,乔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63.7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乔某除被行政处罚外,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而由于他是在实习内被记满12分,驾驶资格被依法注销,此时,距其拿到驾照仅5小时。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