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销毁1.3吨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

2020年06月15日20: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5日电(高翔)“6月16日,我们将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销毁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1.3吨。”15日下午,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通报2019年以来甘肃省禁毒工作情况时作了上述介绍。

据介绍,2019年以来,甘肃省禁毒工作按照“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的总体思路,以治理外流贩毒和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为重点,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推动禁毒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整体联动的禁毒工作格局,全省毒品形势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

甘肃省统筹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强势发起摸排、围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战役,严打长期盘踞流窜缅北及云南边境的甘肃省贩毒团伙,对重大负案和在逃人员实施“拔钉追逃”,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外省抓获甘肃籍贩毒人员从2018年的342人减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获“钉子”对象56名,追捕上网涉毒逃犯122名。

2019年以来,甘肃省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先后侦破了兰州市“6·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临夏州马某才贩运毒品案和兰州市“3·25”部督目标案。甘肃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2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000多人,正在社区戒毒5000多人、社区康复80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9万余人,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

甘肃省还借助新媒体平台,着力提升全民禁毒宣教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吸引力,深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八进”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积极发挥甘肃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作用,禁毒知识全面列入小升初和中考范畴,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高,全省18岁以下吸毒人员不到20人,35岁以下吸毒人员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