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古浪“三路突进”加快教育布局调整

伏润之

2020年06月16日14: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古浪“三路突进”加快教育布局调整

去年以来,古浪县以“义务教育有保障”为重点,着力解决教育布局中存在的“城区挤”“农村弱”问题,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三路突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教育、优质教育的期盼。

针对县城、大靖镇和黄花滩绿洲小城镇学前幼儿学位不足的问题,古浪县计划新增幼儿学位520个。目前,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15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全部建起了幼儿园,有效化解了幼儿入园难问题。

古浪县合理布局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撤并小学教学点21所,盘活了师资和设施等教育资源,中小学布局结构趋于合理。新建古浪县城关第四小学、大靖镇第三小学,新增小学学位2430个。制定相关指导意见,指导农村学校根据小规模、小班化实际,大力建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小微学校,全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目前,古浪县小学适龄儿童净入学率、毕业生升学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均达到100%。

职业教育资源不集中、职业学校办学条件简陋、职教中心占地狭小等问题,长期制约古浪县职业教育发展。为此,古浪县启动实施总投资3.9亿元的古浪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易地迁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古浪县职业教育发展瓶颈。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