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32家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2020年06月16日14: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6日电(高翔)第127届广交会6月15日在网上开幕,甘肃省共有132家企业参展,较上届增加32家,参展商品涉及医药保健、食品、化工、建材、服饰、家电等13大类。

本届广交会让企业从以往的“面对面”洽谈,变为现在的“屏对屏、键对键”交流,新的展会模式为甘肃省外贸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据统计,甘肃省参展企业在广交会开幕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单46个,涉及金额约100万美元。

为了帮助甘肃省参展企业尽快熟悉线上参展流程,甘肃省商务厅在展前组织企业,从企业信息编辑翻译、展品资料拍摄上传、直播脚本策划和视频录制等各个环节开展“一对一”培训服务。针对甘肃省内部分参展企业直播营销经验不足、缺乏硬件技术支撑、无外语人才等实际困难,甘肃省商务厅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帮助企业设立网上直播间,邀请专业主持人和外语翻译,协助企业开展直播营销,助力企业借助新的营销方式签订单、促成交。

本届广交会甘肃省还加大贫困地区企业参展支持力度,共有67家贫困地区企业参展。

“本届广交会对贫困地区企业参展不设申请门槛,这让我们有机会借助展会平台向境内外采购商展示我们的优质浓缩苹果汁产品,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脱贫之路。”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磊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