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资本投资  服务甘肃发展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18日16: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范武德与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一同为新公司揭牌。(甘肃建投供图)

人民网兰州6月18日电(王文嘉)6月18日,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正式改制更名为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建投),成为甘肃省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之一。

据悉,甘肃省政府将直接授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履行出资人职责。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要以服务甘肃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作等,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化解过剩产能和转型升级,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

据了解,经甘肃省政府批准,改制更名后的甘肃建投从全民所有制企业成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资产891亿元,基本上实现了从速度追赶向效益引领、从规模增长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整体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表示,甘肃建投将加快国有资本投资改组步伐,走向甘肃省国有资本和产业优化调整前列,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服务甘肃省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打造更加强大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新公司的揭牌,标志着甘肃建投向资本投资商的华丽转身,真正成为甘肃省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投资商、建筑行业的引领者、海外业务的开拓者、新业态的探索者,向着建设千亿级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另据了解,创建于1953年的甘肃建投,是中国500强企业、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中国承包商80强企业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共获得17项鲁班奖。在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甘肃建投扎根陇原大地,聚焦主业主责,承担国企社会责任,为甘肃省乃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甘肃建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成立了近20个驻外机构,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开辟了新兴市场。

与此同时,甘肃建投大力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创新实践5G+等新基建,拓展装备制造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了产业新格局和市场竞争新集群,树立了一流建设投资运营商的鲜明形象,创造出了“量质同升”的发展新局面。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