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以“精致之美”理念打造“精致城市”

2020年06月18日16: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老街”的“飞天”表演(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6月18日电(高翔)为加快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让城市蓝天碧水绿树更多、黄河之滨更美、“夜经济”更多样,用不同视角,发掘不一样的美丽兰州,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委网信办发起的“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寻城市发展新力量”系列宣传活动6月18日在兰州老街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要内容,采取一月一主题集中报道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展示兰州市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举措、进展和成效,展现“精致兰州”新亮点。

“兰州老街”是甘肃省打造城市旅游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高翔 摄)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希明介绍,“精致兰州”是兰州市委、市政府在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总体工作思路引领下,聚焦城市形象和品质追求,依托山水之城地域优势,研究提出的城市发展“新定位”。此次举办的“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寻城市发展新力量”系列宣传活动为期半年,计划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8场,分别为:6月中旬“聚力兰州·聚合发展”——聚焦全市“六稳”“六保”及重大项目建设;6月下旬“振兴乡村看兰州”——聚焦兰州乡村振兴战略;7月“城市生长的力量”——聚焦兰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助推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生态建设·宜居宜游”——聚焦兰州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9月“快乐生活·源于健康”——聚焦兰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10月“让城市‘颜值’更精致”——聚焦兰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11月“5G速度”——聚焦兰州信息化建设助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12月“刚柔并济·多措并举”——聚焦兰州人才优先工程。同时,根据活动内容需要,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网红打卡、达人带货等方式,不断提高宣传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