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2020年06月18日16:4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陈晓 摄)

人民网兰州6月18日电(高翔)6月18日,甘肃省第一批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并隆重举行“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甘肃省重点环保工程,也是甘肃省首批、兰州市城关区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工程,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项目施工方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龙介绍,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采用全地埋式、全过程通风除臭、地上景观绿化设计,日处理污水10万吨,尾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盐场和九州区域40平方公里、39万人口的日常污水处理。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表示,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既是一项污水集中治理工程,也是一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同时又是一项保护黄河的生态工程,项目建成实施将对改善黄河兰州段水系生态环境,加快兰州景观水系建设等具有深远意义。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指出,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对保障改善民生、带动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建各方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保证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对水污染治理及实现污染物减排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