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2020年06月19日14:07  
 

1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承办的“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正式启动。

本次参赛作品内容以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陇原儿女在迈向脱贫路、生态路、幸福路的伟大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作品采用短视频这一碎片化、草根化、趣味化的创意形式,多角度、全景式、立体化记录甘肃省在 “强村富民”“乡村环境整治”“民俗风情”“美丽家园”等方面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反映扶贫典型、创新模式、致富特色产业和乡村服务业,宣传推介好、中、优特色“甘味”农产品和现代丝路农业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举办“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陇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热情,积极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深厚氛围,鼓励陇原儿女争做“陇原好网民”。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表示,活动中要运用现代化、信息化传播手段升级传统科普方式,加强科普内容精细供给和精准推送。探索建立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科普工作体系;注重发挥、发掘、组织、宣传省内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联合省内相关高校,持续推进高层次科普人才培养,加强科普人才教育培训师资、课程、教材、基地建设,服务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甘肃实现精准脱贫、全面脱贫。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主要领导,全省部分市县宣传部、网信办、科协、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等单位的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和省内部分网红达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