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兰州·面享未来”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1日15: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6月21日电(高翔)6月20日,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市商务局、兰州设计师协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活动在兰州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内涵,积极倡导以优秀原创设计作品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形象,充分发挥文创产业与广大设计工作者的社会能动性,促进设计业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活动邀请相关设计机构、高校艺术学科及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创意界人士和牛肉面产业链品牌企业及其它相关单位共同参与。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文化定位,搭建一个为文化创意人才与相关产业对接的服务平台,弘扬创新创业理念,激发创作创意热情,通过作品征集展览、推广等形式,围绕兰州牛肉拉面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专用物产以及消费者文化体验与市场需求,用创意设计为消费者解读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内涵,让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形象深植人心,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提高设计业与各产业融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次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20日至9月15日,9月下旬将在甘肃省美术馆进行展览。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