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20年06月22日08: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22日电(王文嘉)6月21日,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据悉,此次大赛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自3月17日大赛公告发布以来,兰州市退役军人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后,共有45个项目晋级决赛。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30个行业组项目、15个专项组依次上阵,面对100余名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并接受了7位评委的现场考核。最终工业自动化设备维保系统建设及维保设备研发、蘭之屋精品公寓、农林种植节水自然管控系统、百果奇林才艺潜力测评规划可视研学智能教育平台、智慧小区与新型城市停车体系建设5个项目在45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胜出,分获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一等奖。

据介绍,进入决赛的项目中,既涵盖了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项目,又有牛肉拉面、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互联网+”等传统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可以帮助退役军人群体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下一步,兰州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社会各界将进一步完善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方法、渠道、模式,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向成果转化,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等行业领域,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更多退役军人及百姓创业就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